從小就愛吃零食,正餐可以不吃,零食卻不可不吃!自覺擁有「零食體質」,不是完全不會「熱氣」,但似乎沒有像別人般吃完零食會起痰/乾咳,也不太會因此長痘痘喇,所以就在想,不如寫文章介紹一下零食好了,畢竟自己有很多私心推介,但同時也踩過不少雷嘛,算是有點經歷啦~

 

第一篇寫的零食文章,當然要由我的私心推介開始。事不宜遲,「我的最愛零食Top 5 (香港篇)」馬上要開始嚕~
粟一燒-5.JPG

 

率先入圍的就是登陸香港三十多年的卡樂B粟一燒!粟一燒算是一款非常家傳戶曉的零食,在所有超市、便利店、士多都買得到。烤得香脆可口的粟米條由粟米粉弄成的,沒有吃薯片的飽滯,我可以一口氣吃完一整包。它有燒烤味、蒜蓉味、香辣味、上湯龍蝦味等口味,我近年最愛的就是「香辣味」。雖然我不太能吃辣,但這個香辣味是我能吃到的!

 

粟一燒-1.JPG

 

每條粟一燒上的味粉分佈頗為均勻,每一口吃起來都非常惹味!金黃粟米條配上橙紅的香辣粉,見到已覺開胃,哈哈哈!吃過大量零食的我可以分享一下,有不少零食的味粉分佈得不均勻,真的會大大影響進食時的感覺和風味 (味覺和視覺上都會有影響),所以粟一燒在這方面做得很好,卡樂B出品的確是有保證的啊!

 

 

粟一燒-3.JPG
粟一燒-2.JPG

 

除了味道,價錢也要我重視的部份。80克大包裝一般賣港幣$7-8,在這個年頭的零食價格來說,算是便宜的了。忽發奇想,包裝上標明80克,究竟是不是真的呢?找來電子磅秤一秤未開封的粟一燒,吃完後再秤包裝袋,90-6,有84克呢!證實包裝標明的重量沒有騙人喔~ 至於這84克,聽起來還是有點抽象,即是等於幾多呢?我數過了,整包粟一燒有110條!有十數粒非常細粒的沒有計算在內,但大致上可以解讀成有110條啦!份量上我覺得合理,不會是一大包空氣而已。

 

最後附上粟一燒的營養資料給大家參考~

 

粟一燒-4.JPG

 

 

想看更多生活分享,歡迎Follow我喔~

EMAIL |   IVYRAINY0129@GMAIL.COM
INSTAGRAM |  @IVY__RAINY
BLOG | IVYRAINY.COM
YOUTUBE | RAINY ON THE ROAD

紙言 | HTTPS://POST.SHIKOTO.COM/AUTHORS/11832-RAINY-DAY

 

 

    IVY | 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